最近「柴湖」掀起一陣結紮風,

3月底開始,waffle 、 doremi 一個接著一個去結紮.

我們家もも也在5/1去了「聖安」醫院動手術。

其實,對於要不要結紮這件事,我一直在拖延,

因為雖然知道結紮是對もも是一件好事,但是心裡總是心疼もも沒病沒痛要挨這一刀。

但是後來想想,如果不讓もも生下一代的話,為了讓もも以後少一點病痛,

那何不讓她動這一刀呢????一刀換來以後もも的安泰,ok 的啦...

在開刀的前一天,我還去松山的慈祐宮求平安符,希望もも可以平平安安.

開刀的前一晚~看著もも安祥的睡臉
DSCF5421.jpg 

開刀前,先帶著もも去走走、上廁所..不錯不錯~~今天的嗯嗯又大又美麗good.gif
DSCF5424.jpg 

接下來,就去醫院報到了,

聖安醫院生意真的很好,星期六日或晚上來的話,人多到很恐怖....

本來想說要請一天假來,還好5/1放假..

不過人還是爆滿的啦

DSCF5440.jpg 

我們到的時候,姚醫生正在幫其他的狗狗動手術,所以我們只好等囉..

DSCF5427.jpg 

跟我們一起等的可愛柯基,他還是小朋友喔,是來打預防針的

DSCF5433.jpg 

聖安醫院會收留一些流浪動物喔,除了貓、狗外,還有兔子..

之前我會來這間醫院就是帶我家的兔子來滴..

DSCF5430.jpg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もも終於上了診療台

DSCF5448.jpg

 

經過基本檢查後,もも很健康喔好心情.gif 

接下來就是要填寫結紮補助申請書喔..

台北縣的縣民,如果你家的寵物有打晶片,只要寵物登記的是本人,就可以申請補助喔

你只要帶身份證影本,和寵物登記證影本,去跟縣政府有合作的獸醫院就可以申請

母狗補助1200,公狗我忘了問,能省則省囉..

 

不過去之前要記得問一下還有沒有名額喔...

手術之前,要先來照一張相

DSCF5449.jpg 

接下來就是打鎮定劑,

其實我覺得聖安的收費不算貴,像もも結紮2000 元,若要氣體麻醉的話加500元

聖安會直接扣掉補助費,所以もも手術花費800元。

DSCF5453.jpg

打了鎮定劑後,我們就去外面候診室休息一下,這個時候,もも己經開始暈頭轉向囉

DSCF5461.jpg  

 

可是她還是想強打精神,想爬起來..呵

等到姚醫生準備好了,もも就被送上手術台了.

DSCF5455.jpg

DSCF5463.jpg 

手術大概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而且因為我們是用氣體麻醉,所以もも一下就醒來了,

我們等もも比較清醒後,就帶もも回家休息

手術的傷口不大,很清楚的五針

 DSCF5485.jpg

這是もも第一次帶依莉沙白,所以一整個憂鬱啦....

DSCF5471.jpg

本來想讓もも在她的床上好好休息

 DSCF5476.jpg

可是她一整個想往床下鑽,帶著頭罩鑽不進去啦..

DSCF5481.jpg

最後終於成功鑽入~呵~我想在床下她比就有安全感吧

DSCF5483.jpg  

她就這樣昏昏沈沈二天...

東西也不愛吃,水也不愛喝....

害我們好擔心,因為跟我們想像的不同,打電話問醫院,醫生懷疑她發燒,叫我們趕快帶去醫院..

沒想到,這個小妮子,一到外面,就一直想到處走走..

一點也不像沒精神~XD.gif ~原來她只是想出來走走啊..

果不其然,醫生檢查後並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當醫生問我們もも乖不乖,會不會咬人,我們說不會不會,她很乖

醫生要摸她嘴巴,她馬上張嘴要咬,還好醫生躲得快~~

那時~~讓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啊~~orz.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